“微信安全支付管理”要你二次实名认证?假的!


2018-1-31 9:26来源:移动支付网

临近年末各位小伙伴都在忙于冲业绩,而一些诈骗分子也在此时“忙碌”起来。骗局看似五花八门也漏洞百出,但却实实在在让不少人上当受骗。

微信设置自动通过好友的朋友注意了!就在近日又出现了一种新型的微信诈骗手法,微信收到账号名为“安全支付管理”发送的消息,要求点击链接完成二次实名认证,否则将冻结其微信账号,内容如下:

后来经核实,此二次实名认证是假。内附的链接是木马链接!微信团队也证实目前没有所谓的个人或企业微信账号需要进行二次实名认证。随着微信的普及,给大家的交流方式提供了不少方便。然而社会上也有一些心术不正的人盯上了微信,利用它实施诈骗行为!只要你手机里装了微信,就应该收藏一份这样的防诈骗指南!还有这些微信陷阱要警惕:

1、微信群中的这些链接别瞎点

微信群中,陌生人发送的链接、二维码截图、压缩包等一定不要随便点击;安卓系统的微信用户收到后缀名为.apk的文件,一定谨慎点击下载和打开。

2、有些微信群别乱进

很多的微信中都有很多很多群,但有些群里有陷阱。有个案例,一个公司的会计,进了一个公司群里,结果除了自己,别人都是假的,稀里糊涂地给冒充老总的骗子转了钱。

3、加你的陌生美女别乱理

天上不会掉馅饼,也没有那么神奇的缘分,有陌生美女加你可要小心了,别稀里糊涂被骗了钱都不知道!

4、别动不动免费清理僵死粉

关注一些公众号清理僵尸粉,结果很有可能会出现微信号被盗、好友信息被窃取,甚至手机会中木马病毒等后果。

5、微信红包别乱抢

有种“红包病毒”,设计的页面跟微信红包十分相像。红包一旦被点开、输入手机号码,即被安装木马程序,自动窃取手机里的通讯录资料,并冒充中毒手机号码给朋友发送“红包病毒”短信,让朋友中招。一旦输入银行卡信息,木马程序就会转走卡内资金。

虽然微信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重要的社交工具,但微信诈骗却让我们防不胜防,以后看到这样的诈骗记得多留个心眼。提醒:

1、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保管好个人信息,不随意透露个人隐私信息。

2、当微信中有人向你发起汇款要求时,一定先核实对方真实身份,务必电话确认,谨防诈骗。

3、当发现对方为仿冒的骗子时,要立即告知真正的好友和其他朋友,阻止骗子继续作案,发生财产损失时第一时间报警寻求警方协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