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医保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需手机绑定电子市民卡


2018-8-29 11:55

宜昌医保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需手机绑定电子市民卡

8月28日下午,市民陈先生到宜昌市二医院门诊就诊,他直接掏出手机,打开自己的“市民e家App”,只需根据手机提示,几个简单的操作,挂号、付费全部搞定。值班收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宜昌市医保移动支付开通后,非常方便,很多年轻人直接通过手机挂号、看病、预约、付费,简单快捷,无需携带医保卡,也无需刷卡。

下载“市民e家”实名认证

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体现人社局23℃服务,提高市民办事效率,宜昌市医保卡在全省地市州率先开通网上移动支付。

当日,记者在宜昌市二医院遇到一位中年男子,他希望通过移动支付付费。工作人员耐心帮助他下载“市民e家App”。下载了“市民e家App”后,剩下工作相对比较简单。

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首先进行实名认证。在“市民e家App”首页点击“设置”、“实名认证”,然后开始认证。从初级,到中级,再到高级。这几步看起来麻烦,其实非常简单。每一道程序认证完了,就出现“已认证”。

手机绑定电子市民卡

下载了“市民e家App”,通过实名认证,就要进行手机绑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步就像手机支付宝、微信支付必须绑定银行卡一个道理。

工作人员解释说,既然与支付宝一个道理,操作系统原理也差不多。在“市民e家App”首页点击“电子市民卡”,上面提示“绑定电子市民卡”,成功后输入市民卡号,然后填写高级认证密码,手机绑定就成功了。好比您的手机已经绑定了您的银行卡了,就为移动支付准备了“钱库”。

一键操作就可移动支付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刚才完成实名认证,手机绑定市民卡的赵先生立即开始移动支付应用了。他是当天挂号医保移动支付,于是,他打开“市民e家App”,点击“掌上医院”,选择当日挂号,选择二医院骨科(有多个选项)。然后,他选择了骨科医生。

在支付方式一栏,他选择了“医保”,确定金额后,他点击立即支付,窗口出现填写高级认证数字证书密码。很快,显示他挂号成功,医保支付成功。如果想要查询,可点击“医保支付凭条”,查看电子凭据,检查有没有错误。完成操作后,赵先生脸上露出灿烂笑容。

城区暂仅支持5家医院

昨日下午4点多,市民周女士来到门诊窗口缴费,看来她不是第一次使用医保移动支付,操作起来比较熟练,不需要询问工作人员。她拿出手机,打开“市民e家App”,点击“掌上医院”,选择“门诊缴费”,选择二医院,填上自己的姓名,选择门诊化验的单据,再点击“立即缴费”,再选择医保支付,确认无误后点击“立即支付”,填写高级认证数字证书密码,显示缴费成功。需要看明细,可查阅电子凭条。

记者了解到,目前宜昌市率先开通医保移动支付的医院有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市二医院、三峡大学仁和医院、宜昌市妇幼保健院。城区其他医院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估计很快就可以再开通一些医院,方便更多市民医保移动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