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8年越南移动支付市场


2018-12-17 10:03

越南移动支付还在蓬勃发展中。仅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越南移动支付的价值就增长了一倍多。根据越南国家银行支付部的数据,手机应用&数字钱包的交易分别增长了126%和161%。

“随着二维码、接触式与非接触式等支付形式的普及,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趋势。仅仅在2018年前几个月,越南线上支付用户和线上交易价值(包括手机钱包、手机银行等等)明显飙升。”VN Express相关负责人表示。

仅仅在今年10月份,越南银行Sacombank手机银行用户数量增长110万人;此外,越南第二大资产贷款机构VietinBank在今年上半年也获得了150万手机银行用户和276万美元手机银行交易额。

除了银行之外,许多越南本土创企如Mobivi、NganLuong、OnePay、Payoo、Momo、123Pay、Moca、telco-run ViettelPay、VNG’s ZaloPay和Ononpay等也在追逐移动支付的潮流。目前越南共有27家创企获得无现支付经营许可,其中的20家正在经营电子钱包。

Grab扩展手机钱包业务至越南

新加坡网约车公司Grab与越南支付创企Moca合作在越南推出其移动支付功能GrabPay,该功能可在Grab越南打车应用中使用。这是Grab在越南推广其金融服务的第一步。据了解Grab还收购了Moca部分股份。

除了越南,Grab还与菲律宾SM Investments Corp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其手机钱包扩展到菲律宾。同时,Grab还与泰国银行Kasikornbank合作,并于明年初在泰国提供GrabPay和其他金融服务。据透露,GrabPay还计划将其业务扩展至柬埔寨和缅甸。

此外,据了解Grab或将大华银行UOB的数字银行服务整合到其应用程序中。

Go-Jek在河内推出服务

印尼网约车Go-Jek在今年9月份将其约车服务以Go-Viet的形式推广至越南河内。而在今年5月份获得5亿美元投资资资金的时候Go-Jek已经表示要将业务扩展至东南亚4个国家:越南、泰国、新加坡和菲律宾。

Go-Viet在越南的服务包括两轮摩的Go-Bike、快递服务Go-Send和计划即将推出的Go-Car、食品交付Go-Food和支付服务Go-Pay。

仅在胡志明市推出6个星期,Go-Viet已经获取当地两轮摩的市场35%的市场份额。

二维码支付成为主流

QR码(二维码)支付在越南越来越普遍。现在越南已经有18家银行如BIDV、Vietcombank、VietinBank、VP Bank、Maritime Bank、SCB和SHB等引用QR码支付。

线上支付解决方案供应商VNPAY首席执行官Tran Tri Manh表示,目前有超过2万家商户接受VNPAY-QR付款,用户数量每月增加30%。

现如今接受QR码支付的产品和服务越来越广,包括越南航空如Vietnam Airlines,、Vietjet Air和Jetstar等也已经接受该支付方案。据了解,Vietjet于今年10月3日开始接受VNPAY-QR。截至11月初,已有超过5万张机票通过VNPAY-QR完成交易。

越南数字钱包和在线支付网关NganLuong最近也加入了QR码支付的热潮。今年9月份NganLuong开始采用QR码支付功能,并于当地15家银行展开合作。到目前位置NganLuong有130万用户,共完成了1500万笔价值高达2亿美元的交易。

预计截至2025年越南移动支付将达7093.7万美元

根据Allied Market Research(联合市场调研)公布的数据,越南移动支付市场规模或将于2025年达7093.7万美元,2018年-2025年复合年增长率高达18.2%。而2016年越南移动支付市场规模仅仅微博1605.4万美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