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雅虎共推智能手机结算服务“PayPay”


2019-3-6 11:00

据日本共同社3月5日报道,日本软银和雅虎合资的智能手机结算服务公司“PayPay”基本决定将正式启动汇款服务。通过PayPay进行交易后的余额将能作为现金提取。大家均摊费用等日常汇款也可使用,便利性将得到提升。领先一步的连我(LINE)也已开通手机结算的汇款服务。PayPay将紧随其后,力争提高服务质量,扩大用户群体。

围绕手机结算,瑞穗金融集团与运营跳蚤市场APP的Mercari于2月宣布进军该领域。NTT都科摩和乐天也推出了相关服务,IT和通信、金融等跨界竞争正在加剧。

PayPay采用的机制是从银行账户进行充值后通过专用APP实施结算。现在也能够利用余额向其他用户汇款,但无法兑现。收款人只能在开通PayPay服务的店铺将余额用完,使用起来不太方便。这点如能改善,除分摊餐费外,还能作为比银行更快更便宜的汇款手段,用途或将进一步扩大。

从事包括余额兑现在内的所有汇款业务需要进行基于《资金结算法》的“资金移动企业”注册,公司将力争尽早完成注册。

PayPay由软银和雅虎合资设立,与印度最大结算金融科技(FinTech)企业“Paytm”合作,于2018年10月启动服务。为了获取用户,推出了在支付额中进行总额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的积分返还大型活动,用户已增至400万人以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