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中的网络黑产与实时反欺诈 这场无硝烟战争怎么打?


2019-4-17 8:54来源:移动支付网

黑产对信息安全行业从业者而言可以说是老对手了,黑产、灰产交织,形成了庞大的产业链。目前网络黑色产业链从业人员已超百万,市场规模更是达到千亿级别。近年来,黑产面向网络和移动端等新业态蔓延的趋势愈发明显,以往在技术层和验证层做的防控工作已经不能满足现实需求。

实时进化中的网络黑灰产

黑灰产是所有非法或者游走在法律边缘产业的总称,总而言之都是不能见光的交易。这样的特性就注定了黑产特殊的隐蔽性。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黑产更是“与时俱进”的将自己藏身于网络之上。

阳光产业链下的每一个产品创新,在黑色产业链上都会被正式“立项”。他们对于阳光产业链的产品线如何进行攻击,都会进行一些线上的交流,甚至在黑市上,这些信息的共享要比阳光产业链下畅通得多。风险更小收益更高的网络犯罪成为了网络黑产的主要目标,依托互联网匿名性、高时效性,网络黑产已经成为了大头,网络金融欺诈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犯罪链条。

欺诈的花样种类繁多,而且随着欺诈行为和欺诈场景层出不穷。阳光产业链被黑色产业链诈骗、盗取,金融行业年损失额近千亿。在这种情况下,欺诈产业不断往专业化、规模化、多样化、平台化方向发展,每次出手总让人们觉得猝不及防。

反欺诈是无硝烟战争

新技术最先使用的领域一定是战争领域,现在黑产和反欺诈也进入了这样的状态。在互联网时代,黑产可以迅速、准确的了解最新的安全态势,并在网络上进行高效的信息交换,不断地进化。相比而言,信息安全者却由于种种原因对黑产的各种信息获取处于延后、低效的状态,再加上从业人数相对较少,使得反欺诈具有相当程度的延后性。

黑灰产知己知彼,安全行业盲人摸象,这才是各种金融反欺诈总是慢人一步,处于亡羊补牢状态的原因。

如何进行迅速、高效的反欺诈,赢得这场战争,就必须对黑灰产进行了解,知道其新动向、新变化,在信息层面上不落后于黑灰产,并运用最新的技术手段防守信息安全通道,实现实时动态区别管控。

2019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上,移动支付网有幸邀请到邦盛科技金融黑产研究专家张子龙,他将以《黑产新动向及实时反欺诈解决方案》的主题,与大家对黑产动向及实时反欺诈的探索进行分享。

张子龙,金融黑产研究专家、高级解决方案专家。拥有近10年金融风控管理从业经验,专注金融黑产领域研究,擅长反欺诈、反作弊等领域。曾任职知名互联网金融公司技术总监,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擅长消费金融场景风险管控及系统建设。

大会详情见官网:http://www.mpaypass.com.cn/MFDC2019/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