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大兴机场线首试刷脸进站 但需先线上购票


2019-8-30 9:24

大兴国际机场将于9月正式通航。作为大兴国际机场“五纵两横”配套交通工程中的快速、直达、大运量的公共交通服务快线,连接着机场与城区的地铁大兴机场线也将同步开通。记者从市轨道建设公司了解到,目前地铁大兴机场线已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待开通之后,市民从草桥出发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仅需19分钟。

APP线上购票可刷脸进站

大兴机场线也将成为地铁路网中首条实现“刷脸进站”的线路。记者注意到,每个入口处闸机都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在APP线上购买车票并开启人脸识别功能的乘客,无需扫码就可以刷脸进站。除了刷脸进站,每个车站自助购票机具充足,乘客可在车站客服中心和自动机具上使用现金及微信、支付宝购买单程票,也可使用亿通行APP提前购票、现场取票。此外,乘客还可以通过亿通行APP、一卡通刷卡扫码乘车。

如果选择空轨联运,乘客在草桥站的城市航站楼就可以换取登机牌,进站时只需扫描登机牌上的二维码即可入闸。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