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实现公交移动支付全覆盖 日均交易量达1.4万笔


2019-9-12 10:11

历时近两年,随着辖内瑞安市支持移动支付方式支付的公交汽车正式上线运行,今年8月,温州在全辖公共交通领域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人士介绍,自2017年起在全辖公交领域大力推广应用移动支付并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初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将移动支付在公共交通领域应用作为重点工作,积极推动市政府将此项工作列为年度民生工程,社会各界交口称誉。随后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进行技术改进,使购票过闸设备采取银行业联网通用标准。同时,牵头联合全市银行机构筹措近3000万元资金保障温州市轨道交通S1线支付无障碍通行。

2017年11月辖内乐清市人民银行指导辖区银行机构与公交部门密切合作,成为全国首个公交领域上线移动支付功能的县级市。目前辖内大部分县(区)公交汽车加载了云闪付二维码扫码支付功能,有效推广普及符合银行业联网通用标准的移动支付方式。

截至8月,温州市已实现全辖11个县(市、区)公交领域移动支付全覆盖,3740辆公交车、334个S1线轻轨过闸口、2个轮渡口加载了移动支付功能,日均交易量达1.4万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