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银行与全家便利店合作 全台首创推广刷脸支付


2019-10-17 21:52

台北报导:未来在超商消费,不用拿钱包或手机,「刷脸」就能付款了!台新银行今日(17)表示,继ATM(自动柜员机)可以刷脸提款后,再与全家便利商店携手合作导入「刷脸支付」新服务,这也是全台首创,预计在今年底全面上路。

台新银行与全家便利店合作 推广刷脸支付

AI科技运用日新月异,刷信用卡、电子票证或手机都已经不稀奇,以后,消费者什麽也不用带,透过人脸识别,只要出门就可轻松完成支付。

台新银行数字金融处副总经理包国仪表示,金融科技的应用为民众的金融服务需求带来便捷,以「人脸识别」技术而言,除登入移动银行、ATM提款及转帐、迎宾外,现已再进阶到「刷脸支付」的功能。

台新银行将透过「刷脸支付三部曲」,逐步揭开刷脸支付的科技面纱;「首部曲」是先针对台新银行内湖大楼的员工,即日起,推出全台首家银行刷脸支付体验活动,员工透过简单的人脸注册,就可优先体验刷脸付款的科技感。

「二部曲」将于近期结合万圣节活动,与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刷脸支付快闪活动」,体验刷脸支付之馀还能将应景的万圣节商品带走。「三部曲」将把「刷脸支付」功能结合全家超商的自助结帐机,让民众未来透过刷脸就能快速完成交易,预计在今年底上路。

参与今日刷脸支付「首部曲」体验的台新员工分享:以前上班前买早餐怕耽误时间,都必需先拿着现金或手机出来等店员结帐,有了刷脸支付功能后,终于可以不用手忙脚乱,非常期待「刷脸支付」能够广泛被应用。

由移动支付网主编的《2019中国人脸支付产业发展报告》将于11月5日在2019第四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上正式发布,参会获赠报告,详情见官网:http://www.mpaypass.com.cn/MFSC2019/

2019中国人脸支付产业发展报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