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一飞:严打无证机构,加快收单外包机构的直接备案管理


2019-11-28 15:27来源:移动支付网

范一飞

11月28日,第八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出席并发表致辞。范一飞表示,打击无证机构,加快收单外包机构的直接备案管理。

首先从严、从重打击无证机构,无证经营是影响支付产业健康发展的顽疾,要把严厉打击无证机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严监管常态化的一项工作,作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治理能力的靶向狠下工夫。

要改变必须提高打法,工作机制、打击方法、力量调配,都要着眼和适应于持久战。要坚持系统治理,改变铁路警察各管一段的治理模式。

从支付业务全流程、全链条的角度探索打击方法,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第十三次政治局的讲话精神,及时总结金融科技的做法,加快监管步伐,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打造监管利器,实时在线检测无证机构,使所有的都在监督视野之内。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加强监管信息归集共享和关联整合,推行远程监管、移动监管、预警防控为特征的非现场监管,提升监管的精准化、智能化的水平。要坚持协同监管,注重总结抓典型,要落实好14个部门关于非银行支付机构风险整治工作的要求,在相关网站和媒体实时公布无证机构名单,发挥震慑作用。

前期支付司和支付清算协会在打击无证机构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未来支付司要持续组织专项整治,对照当前无证机构发展势头,加大精准打击力度。我们人手有限,责任无限,必须与时俱进,突破监管科技业务,协会要继续探索在线监测无证机构的方式方法,尽快取得成效。探索推动跨行支付清算数据的综合利用和支付行为监测分析,为政府数字监管提供信息支持。要加快收单外包机构的直接备案管理,多管齐下,综合治理收单市场,我们也希望市场主体要积极配合打击无证机构,充分履行报告义务,形成协同打击无证经营的工作局面。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