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银行终于支持Apple Pay,包含eftpos功能


2020-4-30 1:0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lolo

澳洲四大银行中,联邦银行(CBA),国民银行(NAB)和澳新银行(ANZ)已经支持Apple Pay很长一段时间了。现在,西太平洋银行终于支持了Apple Pay,并且从一开始就包含了Eftpos功能。

西太平洋银行周二宣布其Apple Pay服务已经可用。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的消费银行负责人戴维·林德伯格(David Lindberg)表示:“对于我们的客户而言,这是一个重要时刻,他们正在寻找现金以外的替代品。”

随着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呆在家里,最近几周使用数字银行的客户数量显着增加。

“随着Apple Pay的推出,现在客户可以更轻松地通过应用程序或在线方式在商店中为商品和服务付款,而无需使用卡或钱包。”

内置的eftpos

从一开始就包括eftpos功能的决定肯定会给其他银行施加压力,要求它们在Apple Pay上激活Eftpos这个澳洲本地清算网络,尤其是CBA和NAB,它们还没有启动eftpos这项服务。

在冠状病毒爆发的背景下,借记交易市场(而非信用卡)已变得对银行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金融机构正在缩减规模,并建立储备,以吸收一部分流入市场的不良债务和坏账,尤其是围绕无抵押贷款。

消费者也避免使用高价信用卡,转而花自己的钱来控制自己的财务状况。

银行面临的真正问题是借记卡产品的品牌,尤其是人们认为万事达卡和Visa等借记卡产品与信用卡有某种联系,而银行又同时提供两种品牌的产品时。

这个问题对于澳大利亚的老年人来说尤其重要,他们现在第一次与线上交易打交道,尤其是他们以前可能亲自进行的交易,比如账单支付和杂货店购物时,他们会在支付终端上按下SAV或CHQ按钮。

eftpos首席执行官Stephen Benton表示,“很高兴看到Westpac借记卡持卡人现在可以通过Apple Pay访问eftpos CHQ和SAV。”

“它为客户提供了快速,轻松,安全地使用自己的资金的方式,包括在您从商家购物时取现。客户也对可以选择eftpos感觉良好,因为在这些困难时期,它们可以帮助小企业节省费用。”

漫漫长路

自从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中的三家银行非正式抵制Apple Pay以来,西太平洋银行为其主要产品推出Apple Pay一直是一个棘手问题。

与同行不同,澳新银行从一开始就启用了Apple Pay,并在不久之后就增加了eftpos,称这正是客户所需要的。

其余三家银行则坚持不接入,希望就从苹果(Apple)流入的费用达成更好的协议。支付行业内部人士表示,苹果从根本上取消了对机构的交换费收入。

CBA(联邦银行)在2018年12月时受到皇家委员会(Royal Commission)和澳大利亚皇家银行(AUSTRAC)的联合调查而遭受声誉打击,当时即将上任的CEO马特·科明(Matt Comyn)为安抚客户和恢复人们对该行的信任,采取了一系列决定性举措,其中就包含启动对Apple Pay的支持。

此举也使CBA的竞争对手措手不及,在澳大利亚最大的银行提供Apple Pay后,几乎数百万人就使用了该服务。

西太平洋银行对Apple Pay的支持也会减轻其备受推崇的首席信息官克雷格·布莱特的压力,他刚来到时西太平洋银行正失去他们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而且正在遭受AUSTRAC调查。

现在,与其让Westpac解释为何接入Apple Pay要花这么长时间,还不如将关注点落在为什么其他银行(例如CBA和NAB),在经济危机时期仍然不支持本地借记卡支付提供商Eftpos,而偏爱跨国品牌。

苹果为西太平洋银行提供开箱即用的支付服务,这是抑制在线信用卡和借记卡欺诈恶性增长的重要因素。

象征性的努力

随着西太平洋银行的交易从塑料转移到玻璃(指iPhone),骗子和利用信用卡的人可能会发现生活变得有点困难。

西太平洋银行表示,当客户使用Apple Pay的信用卡或借记卡时,“实际的卡号并不存储在设备上,也不存储在苹果的服务器上。”

“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唯一的设备帐号将被分配、加密并安全地存储在设备的安全部件中。”

西太平洋银行在一份声明中引用了Apple Pay的说明,称“每笔交易都有一个一次性的唯一动态安全代码授权”。

来源:itnews.com.au 作者:Julian Bajkowski  翻译:lolo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