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升级”POS机 两男子多次盗刷他人钱财


2020-5-13 11:09

信用卡明明没有离身,也一直“良性”使用,却莫名背负3万多元“外债”,被银行告知非法套现面临被停用。日前,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利用POS机盗取他人钱财案件,并将实施盗刷的2名嫌疑人成功抓获归案。

据报警人王先生称,自己开了一间小店,不久前某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推销过POS机,在听完介绍后,他觉得POS机非常方便快捷,便当即办理了一个。可令人蹊跷的是,就在办理后不久,信用卡里却多出了3万多元“债务”,他立即向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茅店派出所报警。

民警李昌健调查发现,POS机基本正常,店里一名店员回忆称,就在办理POS机后不久,推销POS机的那名郭姓工作人员曾到店中对POS机进行过“升级服务”。李昌健深入调查发现,被盗刷钱物转入一名姓夏的男子在某支付平台的APP中。然而,王先生并不认识这个夏某。

李昌健得知,当时“升级”POS机过程中,这名郭姓工作人员曾经找王先生要过手机、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等相关信息,但王先生没加思索就将这些信息提供给郭某。

通过深入走访调查,李昌健发现郭某与夏某两人同属湖北监利县人,系同乡同学,且郭某确系某公司POS机工作人员,但已于不久前从该公司离职。

李昌健判断,郭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走访摸排,民警很快将郭某抓获,他交代,在公司跑业务帮人办理POS机过程中,他“精明”发现在操作中存在一定的漏洞:办理一次POS机之后,客户基本都十分认识他,也很信赖他,办理业务时所有程序都是他帮忙操作,客户只会确认是否操作完毕。

因郭某离职后一直无业,平日花销也比较大,囊中羞涩的他便与同学夏某合谋动起了“借用”客户钱财心思。

郭某借着POS机“升级服务”的幌子,伙同夏某等两人,先把客户信息资料要到手,偷偷盗刷客户信用卡信用额度。担心东窗事发,郭某只负责套取信息,而他专门安排夏某用支付平台负责收钱,所套取的钱与夏某分赃,全部用于日常挥霍。

目前,涉案的2名嫌疑人因盗窃罪已被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