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工商、邮储银行客户经理为电信诈骗和洗钱开户被刑拘


2020-5-13 14:47

光大、工商、邮储三家银行客户经理为电信诈骗和洗钱团伙开设银行对公账户,在明知犯罪团伙用于违法目的情况下仍然违规办理。 

5月9日,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长沙公安在打击治理电诈犯罪中,排查出近百个用于电信诈骗及洗钱的银行对公账户。这些账户由多家银行客户经理,在明知犯罪团伙用于违法目的情况下违规办理。对此,公安机关对光大、工商、邮政三家银行的多名工作人员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简称“帮信罪”)刑拘。

3月底,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在办理“王某伦”贩卖对公账户的犯罪团伙案时,民警进一步审讯发现,犯罪团伙在办理银行的对公账户时与光大银行湘府路支行的客户经理方某有不寻常的关系。

经查,方某在明知该二人注册对公账户用于电信诈骗、洗钱等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以500至800元一套不等的价格为其非法审核办理对公账户20余套,非法获利13800元。 

由于对公账户有公司的名头,当受害人将钱打到对公账户时,他的警惕性会更低。后经查证,由方某非法审核注册的对公账户涉及全国范围内电信诈骗案件10余起,涉案金额达160余万元。 

方某说,作为支行对公客户主管,银行有下发一定的业绩考核指标,一个支行一年要完成200个对公账户,“他们主动找上门,说是做电商的,需要多注册一些公司,一套给了我500元。”

“某种程度上说,银行经理和诈骗团伙之间,也是相互利用。犯罪团伙需要洗钱通道,银行需要流水,银行经理需要业绩。”办案民警说。 

除了光大银行方某,长沙公安机关几次查办的金融机构涉“帮信罪”案,还有工商银行、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涉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