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款神器--华为手机POS新体验


2020-7-8 11:22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华为钱包发布了新的版本,发现钱包中多了一个商家收款入口,作为花粉体验了一把,谈谈具体感受:

开通环节华为钱包会提示安装银联安全控件,安装完方可使用相关功能。注册的页面标题比较醒目,手机就是POS机,支付服务是拉卡拉提供的,让用户一看就知道用途,注册环节还挺方便,个体商户收款提交身份证、结算银行卡、店铺照片就能注册,也支持对公营业执照的提交,注册环节还需要刷脸,验证级别与安全强度还是很高的,图片上传都有OCR扫描,无需手动输入,体验还算便捷。不足之处在于店铺名字和部分内容存在最小字数限制,这个估计是出于商户真实性考量吧。

收款神器--华为手机POS新体验

响应地摊经济号召,笔者迅速注册了一个商户,试了一下支付服务功能。整体支付界面还是比较小清新的,收款计算器界面简洁明了,有一股苹果风,嗯,学习并超越是种花兔的强项。整体界面具备商家收款的对账、结算、查询等基础功能,支付方式的选择也比较清晰,支持银行卡与扫码。

点开银行卡支付,银联醒目的logo弹了出来,原来是开启了银联的支付控件。界面提示支持手机PAY以及带有闪付标识的银行卡,自带动画效果,引导还是比较清晰的。笔者找了一下钱包中的卡片,发现大部分卡片还真有闪付标志,看来国内银行的卡片基本都升级到非接芯片卡了。将芯片卡贴在华为手机的背面,界面弹出了输密界面,输入密码后交易成功,还有电子签名,整体功能还是比较完备的。笔者也试了一下手机PAY,苹果手机需要长按两下开关机键并解锁才能调出wallet银行卡,否则会默认弹出交通卡导致交易报错,其他环节和银行卡支付并无差别,整体熟悉操作后还是非常便利的。不足之处是受制于手机感应线圈布置与面积在不同机型上存在差异,手机PAY非接感应角度还是需要不断摸索的,操作熟悉以后就好多了。

手机扫码收款功能比较常规,操作上就是把手机当扫码盒子用,支持银联云闪付、微信、支付宝、华为PAY二维码。值得一提的是,扫码交易响应速度十分惊艳,得益于华为手机摄像头对焦速度与网速的绝对优势,扫码响应真是毫秒级,扫完页面就提示交易成功,速度甩扫码盒子和智能POS几条街,用惯了手机扫码后还真不习惯其他工具,太方便了。不足之处是手机如果带交易播报就更好了,希望未来加上这个功能。

除了支付功能外,点开商户头像会出现商户信息页面,笔者还发现了一些隐藏彩蛋。在商户设置项中,商家收款服务支持申请银联小额双免商户和匹配打印机选项,看来针对商户的营业场景的特殊需求也具备配套的服务。小额双免商户需要对公账户才能申请,以后像交通卡一样碰一碰即可小额免密收款对店家来说也更为便利。安全性方面,前期外界曝光了不法分子拿双免商户POS机隔空盗刷的新闻,考虑到手机非接感应区间十分有限(贴屁股上都不一定触发),收单机构会严格进行商户审核且具备设备定位,不法分子用手机做隔空盗刷才是脑子进水呢。打印机方面,功能项中可关联匹配带语音播报的打印机,满足商家打单使用。笔者曾经在苹果专卖店看过店员拿苹果手机下单收款并打印单据的场景,很cool,估计华为专卖店未来也会具备这样的应用场景吧。

价格方面,笔者看了一下商户费率,标准费率贷记千56,扫码千38的价格并不便宜,不过推广期可享受贷记千5,扫码28的新用户优惠,优惠力度还是很大的,毕竟POS终端不用再额外购买,对于商家来说还是节省了一大笔成本。比较传统的POS机具,华为手机更为轻便便携,对于开辟副业的年轻人或者存在收款需求的小微商家而言,确实是一个方便好用的口袋收款工具。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