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POS支付技术遭欧盟新一轮反垄断审查


2023-5-12 14:02来源:移动支付网

苹果的手机POS(Tap to Pay on iPhone)技术面临欧盟新一轮的反垄断审查。此前欧盟市场竞争调查人员向零售商发出问卷调查,这是对苹果严密保护的支付芯片展开持续调查的一部分。

去年5月,欧盟对苹果正式提出反垄断指控,称苹果的行为限制iOS设备上移动钱包市场的竞争。此举得到欧盟执委会发言人的证实。

根据两名匿名知情人士透露,欧盟目前正在研究其他移动设备支付解决方案的可能性,包括使用二维码和蓝牙技术替代苹果的NFC技术。

除订票外,苹果的数字钱包解决方案还能让消费者在iPhone上储存虚拟签帐金融卡和信用卡,其NFC芯片能通过收银机上的读卡机进行支付。

苹果对使用NFC保持严格的限制,给竞争对手的支付提供商设定高标准,引起后者声称违反欧盟的市场竞争规则。

在欧盟于2022年5月发表反对声明后,苹果表示将确保平等使用NFC,同时制定产业领先的隐私和安全标准。

欧盟执委会并未对上述报导做出回应,而苹果方面,除了2022年的声明外,并未进一步置评。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