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调整付款码数字规则,服务商速查收款系统


2020-7-14 9:08来源:移动支付网

日前,微信支付发布《关于付款码业务的确认》通知。微信支付或将在8月份启用11、12开头的付款码(长度规则不变),相关服务商需要确认目前所使用的收款系统或机具是否可正常支持。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微信支付的付款码约定的规则为18位纯数字,以10、11、12、13、14、15开头。

无论是支付宝、微信支付还是其他条码支付工具,付款码展示页面一般分为3个部分,分别是条形码、二维码以及一串数字。默认免密的情况下,识别方只要知道任意一项,都可“无感”完成收款。

用户在点击条形码区域后,可进入数字码页面查看完整数字信息。

移动支付走进千家万户后,在日常的使用中,大多数消费者都知道条形码、二维码能用于付款这个事实。但对“这串数字”却知之甚少,正是由于这种认知偏差,“骗取付款码数字”式诈骗曾风靡一时。

前几年,全国各地均出现了一些利用这点犯罪团伙,通过诱骗支付宝、微信用户说出自己的付款码数字,从而分次多笔刷走金额。考虑到此,在进入数字码页面后,支付宝、微信支付均加入了明确的防骗提醒。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