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支付公司正式更名为“滴滴支付”


2020-7-21 16:1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公开资料显示,“滴滴支付”是北京一九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在2018年推出的支付品牌,主要应用于滴滴出行各业务的支付场景,为出行场景提供支付解决方案。

企查查资料显示,第三方支付公司北京一九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于7月15日完成工商信息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北京滴滴支付技术有限公司。

从品牌名到公司名,“滴滴支付”完成最终渗透。

工商资料显示,一九付于2010年7月原系北京高阳捷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全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高阳捷迅),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一九付于2012年6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开展互联网支付业务。2017年6月,一九付成功续牌至2022年。

高阳捷迅是上市公司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鸿股份)控股子公司,2016年11月,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并寻找投资者。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嘉兴桔子共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蚂蚁、滴滴系资本参与其中。

2017年12月18日晚间,上市公司高鸿股份公告称,人民银行同意一九付变更主要出资人,由高阳捷迅将一九付100%股份转让给新增出资人上海时园科技有限公司,该股权转让的交易价款确定为人民币3亿元,受让方上海时园科技有限公司为滴滴出行全资控股子公司。

滴滴从参与投资一九付原母公司到全面拿下支付牌照,前后不过1年。

作为一家国企,高鸿股份处理一九付是为落实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提质增效”、清理和处置低效资产的工作要求。牌照资质单一,身处竞争激烈的支付行业,一九付此前多年处于亏损边缘,市场发展空间受限严重。值得注意的是,在挂牌出售前,一九付在厦门、武汉、长沙、深圳等多地分支机构全部被注销处理。

随着企业名称变更完毕,“一九付”也就走向了历史。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