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法人银行跨行账户信息验证工作启动


2020-7-24 14:15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0年7月21日,长三角地区法人银行跨行账户信息验证工作启动会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以及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南京分行、杭州中支和合肥中支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徽商银行、上海华瑞银行等长三角地区法人银行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交通银行率先与长三角范围内的城市商业银行、民营银行等达成双向账户信息验证服务合作意向。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交通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徽商银行、上海华瑞银行签署跨行账户信息验证合作协议,实现长三角跨行账户信息验证首笔交易报文。

长三角地区法人银行跨行账户信息验证工作旨在推动长三角地区法人银行互相开放个人银行账户信息验证,实现验证服务互联互通,对于促进商业银行尤其是中小商业银行个人银行账户业务安全发展有重要意义:

一是有利于防范和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在个人银行账户的开立环节防控银行账户风险;

二是有利于助力金融支持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实现区域内各法人银行协同高效合作;

三是有利于巩固和强化长三角地区在全国金融改革创新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地区金融服务创新水平;

四是有利于支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金融服务水平,满足市场主体金融服务需求。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联合各相关单位继续协同合作,于2020年底前完成大部分长三角城商行、农商行、外资法人银行、村镇银行、国有银行法人机构、股份制银行法人机构的专用验证通道接入工作,于2021年11月底前,完成全部长三角区域内法人银行专用验证通道接入工作,并提供有效验证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