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的支付 台湾Visa布局3大策略方向


2020-7-31 14:27

疫情加速电子支付的发展,面对后疫情时代的支付环境,Visa新任台湾区总经理赵丽芳提出「3大」策略,包括「培育开放合作生态系」将与新创企业携手发展创新金融服务;「推动创新资金流动市场」瞄准亚太区80兆美元的多元资金流动市场;「数据为本深化服务」为客户与伙伴提出方案与建议。并强调「负责任的创新」,提供安全且有效的资金流动服务。

Visa新任台湾区总经理赵丽芳

新冠肺炎全球肆虐,消费市场饱受冲击。根据Visa统计资料,今(2020)年全球单季支付金额较去(2019)年同期下滑约10%,不过居家隔离带动民众使用线上支付,台湾上半年年成长16个百分点,而代码化交易更是上扬70%,使用感应支付占比达7成。

针对后疫情时代的布局策略,赵丽芳指出,Visa台湾将专注于「3大方向」,其一是「培育开放合作生态系」,将积极参与并投入Fintech生态圈,同时发展加速器,以挹注资源支持新创团队,共同发展?跨境汇款?、?B2B商务金融解决方案?、?顾客忠诚度?、?信息安全与身份认证?等4个项目。

在「推动创新资金流动市场」方面,购买商品与服务的资金流动,存在于消费者、企业与政府之间,形成多方交错的动向,亚太区市值就高达80兆美元。Visa提供VisaDirect全球通汇、Visa B2B Connect,以及商务卡等相关解决方案,像是8月1日起与GoShare、Apple Pay合作推出「随机即享1元惊喜价」活动,以「即时回馈」机制,最低骑乘价只要1元。

至于「数据为本深化服务」部分,赵丽芳表示,随着数字化发展,数据归集速度与规模越来越庞大,而数据必须有累积性、独特性与可扩充性,才能让数据有意义。Visa将以拥有的顾问专业与数据广度,为客户提出具体的移动方案与洞察建议,加上全球性的数据掌握能力与个人信息保护力,通过上百位顾问与数据科学家,成为客户与伙伴业务决策的重要参考。

赵丽芳最后强调「负责任的创新」,希望通过信息安全、信赖、速度、规模与无所不在的核心能力,协助伙伴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未来纯网银开业、电子支付、电子钱包发展,都将通过安全的资金流动与技术提供动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