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终端厂商百富首发半年报,国内掉队海外高歌


2020-8-24 9:1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2020年8月13日,电子支付终端及相关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百富环球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百富”)公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未经审核中期财务业绩。

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百富取得稳健的业务增长7.4%达25.4亿港元,该收入为历年中期业绩新高。由于安卓系列产品(智能POS等)销售占比提升,以及人民币贬值等因素影响,百富毛利率由去年同期38.6%上升至41.6%。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百富的安卓终端销售占集团总收入超过25%。

销售额、毛利率同步增长,百富期内最终取得股东应占净利润3.84亿港元,同比增幅高达18%。

2020年上半年,百富海外市场销售占比进一步提升至93.7%。

百富于海外市场营业总额上升7.9%至23.8亿港元(2019年同期为22.1亿港元),其中亚太地区(除中国大陆)、美国与加拿大地区的销售表现最为出色,业务增长分别超过40%和30%。而来自中国大陆市场的营业额不到1.6亿港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财报指出,2019年初,百富在中国市场作出战略调整,主要通过更灵活的业务架构,专注服务信誉良好及具实力的客户。比如重点为国内具信誉的收单银行、支付服务供应商持续提供百富的安卓智能收银设备。财报认为,战略调整更有利其长远在中国市场的保持竞争优势,有利益进一步强化中国业务的风险评估及管理程序。

简单来说,面对国内激烈的竞争环境,百富选择退守。然而即便是专注为头部机构提供智能设备,百富智能POS设备在国内的表现也并不出色。

中国银联《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报告》系列的数据显示,2017年智能POS累计出货237.5万台,销量前五厂商分别是联迪、惠尔丰、百富、新大陆、艾体威尔,合计占总销量的94.5%;2018年智能POS累计出货596万台,销量前五厂商分别是联迪、新大陆、惠尔丰、升腾、艾体威尔,合计占总销量的76.1%;2019年智能POS累计出货459万台,销量前五厂商与2018一致,合计占总销量的90.2%。

从数据来看,目前国内智能POS市场竞争格局基本形成,联迪连续三年占据榜首。显然,与2017年相比,百富同样退出了国内智能POS主要竞争。

将重心全转至海外之后,百富近年来业绩表现尚可。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在全球疫情笼罩下,百富业绩几乎不受影响,甚至高奏凯歌。

百富行政总裁芦杰表示﹕“国际卡组织Visa及万事达卡均报告NFC非接触式支付使用率大幅增加,带动新一代非接触式支付终端的需求急增。卫生事件将加快电子支付的广泛普及,引领全球无现金化走得更远,全球支付电子支付终端行业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