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卡发布半年报净利润达2.2亿 金融科技营收增长136.9%


2020-8-28 15:2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2020年8月27日,移卡有限公司(下称“移卡”)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中期业绩报告。

报告期内,移卡总收入达10.771亿元,同比增长5.1%,主要是由于移卡科技赋能商业服务收入的上升。同时,移卡科技赋能商业服务的收入贡献占比从去年同期的2.9%快速上升至17.8%。其中,营销服务收入达1.443亿元,同比增长1182.5%;商户SaaS产品收入达1170万元,同比增长227.7%;金融科技服务收入达3600万元,同比增长136.9%。

毛利同比增长16.5%,达3.31亿元,整体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7.7%,提高至30.7%。净利润则从2019年同期的净亏损1864.8万元扭亏为盈至净利润2.22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移卡用于研发的费用达5560万元,同比增加133.7%,主因是增加了研发人员的数量以及加大了对系统、大数据、产品、以及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研发的投入。

总体来看,移卡通过增加科技投入强化自身业务已取得良好的成效,而这也奠定了其业务在疫情期间能保持稳定的增长速度。

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和线下消费的恢复,自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移卡的总支付交易量与活跃支付服务客户数月环比持续增长。同时,由于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当地小区商店购买生活必须品,通过移卡支付服务覆盖的消费者同比增长115.5%,约5亿名。并且,基于应用程序的支付服务交易笔数在第二季度也快速恢复增长,相较第一季度环比增长32.9%。

同时,移卡持续推进支付渠道多元化,报告期内支付业务的合作伙伴数量(包括独立销售代理,销售合作伙伴及SaaS合作伙伴)同比新增51.7%,超9000个,其中,SaaS合作伙伴同比增加72.3%至超700个。并且,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移卡旗下深圳市富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富匙”)已成功覆盖全国共16座城市,累计签约商户数超9万户,峰值日交易笔数超210万笔,为2019年同期的17.2倍,并于7月底进一步增加34.0%,至超290万笔。据悉,富匙可帮助商户实现扫码点单、聚合收款、外卖、一体化账单和报表、智能化店铺管理和金融服务等功能。

另据移卡透露,报告期内其科技赋能商业服务经营情况已取得突破性进展,科技赋能商业服务客户体量持续增加,同比增长174.4%至超58万。

目前移卡已开发多个针对特定场景的商户SaaS产品,其中智掌柜是一个综合餐厅管理解决方案。作为软硬件一体的SaaS工具,智掌柜搭载了支付服务、SaaS服务、营销服务和AI创新技术等多种商业服务产品,并可和移卡约惠圈等其他产品整合营销,共同提供给商户一站式解决方案。疫情控制后,上半年智掌柜销量同比增长107.8%。

除了智掌柜,移卡还快速推进自主研发的智能支付SaaS产品聚惠扫扫的渠道布局。聚惠扫扫支持多种聚合支付方式,为商户提供手机播报收款提醒,有效避免繁忙时段的漏单和跑单。同时,聚惠扫扫基于移卡生态的大数据支持,结合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小程序为商家提供多维度交易报表统计、流水分析及预测等功能,协助商家了解经营状况,辅助经营决策。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聚惠扫扫的累计服务商户已超过1.1万户。

针对未来发展方向,移卡也做出了展望。其将继续发力基于应用程序的支付服务,结合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开发出更多产品组合,并通过加大生态战略投资布局等方式,将进一步满足商户经营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所需要的各种数字化需求,提高小微商户的经营效率与获客能力,同时连接消费者需求,为他们创造价值。同时,从其自身发展角度来看,随着其逐步完善与增加的科技赋能服务的产品功能与种类,通过彼此功能性的连接与交互,最终形成可以互相输送流量和赋能的科技生态体系。

在谈及如何发力基于应用程序的支付服务时,移卡称未来会继续投入核心资源,并通过海量流量和数据的沉淀发展科技服务,进一步提高商户的黏性,并加强商户和消费者端流量的变现能力。同时,积极推进支付端渠道向下沉市场的渗透步伐,加大基于生物识别技术、数字货币等在内的前沿支付方式的创新研究和实践。

而在商户SaaS产品方面,移卡希望利用持续积累的商户和消费者的洞察,继续深耕线下市场,不断开发及推出更多SaaS产品功能,提供可提高运营效率的全渠道、高效率的商业化基础设施,助力商户数字化智能经营。

此外,移卡还认为金融科技服务行业拥有超过十万亿的巨大市场规模及天然较强的流量变现能力,具备极高的天花板。其将继续致力于为小微商户提供更丰富的金融科技服务。并且,待经济周期上行时,该业务的增长弹性将得到更好的释放。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