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加快推进刷社保卡乘坐地铁 大力打造“智慧地铁”


2020-9-26 19:19

9月24日,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该集团正在加快推进社保卡乘坐地铁实施应用,大力打造“智慧地铁”。要不了多久,刷社保卡也可以乘坐地铁了。

截至7月底,合肥市社保卡实体卡持卡人数超721万。目前,社保卡可以具备医疗、人事考试身份认证等功能,还可在合肥市图书馆借阅图书。

合肥市人社部门已经明确,接下来,将以实体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为载体,将社保卡的功能应用拓展至交通、旅游、文化、教育、民政等各领域。

9月22日,合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明确透露,将加快推进社保卡乘坐地铁实施应用,大力打造“智慧地铁”。据悉, 目前,轨道交通集团相关部门正在与相关单位进行技术对接。

刷社保卡乘坐地铁 国内少数城市已有先例

比如,在武汉,通过加载“武汉通”应用,第三代社保卡可实现刷卡乘坐公交、地铁,租借公共自行车等各类小额快捷支付应用场景。

在广州,通过ApplePay绑定招商银行社保卡,即可轻松在过闸乘坐地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