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数字人民币已进行逾11亿元试点交易


2020-10-7 20:36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南华早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已经通过试点交易处理了价值11亿人民币的数字人民币。

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2020年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Sibos虚拟会议上披露了这一消息,他还透露央行数字货币目前已经处理313万笔交易,进行逾11亿元的试点交易,近一年已在深圳和雄安等主要城市进行试点测试,并取得了积极进展,还计划在2022年冬季奥运会上进行试点实验。

范一飞还表示截止8月底,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已实施了6700多个用例,涉及从账单支付、运输到政府服务的交易。这是官方首次披露有关数字人民币的具体交易数据。

他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将数字人民币视为未来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并称此前深圳市政府曾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奖励约5000名参与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医务人员,该电子红包可以在深圳罗湖的指定商户使用。

9月24日,在第九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范一飞也对数字人民币的相关信息进行了披露,他表示以央行数字货币为例,数字人民币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运用新技术对M0的数字化,旨在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通用性的技术货币。目前数字人民币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在进行内部的封闭测试。

而近来,关于数字人民币的信息此起彼伏,前有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在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欲共同打造高品质金融科技功能平台和区块链技术应用示范区,成立上海金融科技公司,逐步实现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和技术研发中心落地,而此前数研所已在深圳、苏州、南京三地设立子公司。后有数研所与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数字人民币应用项目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可以预见的是,数字人民币的步伐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