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医院全面启用电子健康卡


2020-11-16 10:45

11月12日,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雅安市人民医院)获悉,按照相关要求,该院已正式全面启用电子健康卡,同时停用院内就诊卡。

电子健康卡是国家卫生健康部门根据居民身份证以及其他法定证件,城乡居民办理的统一标准的就诊服务卡,由国家电子健康卡系统服务平台统一生成、统一认证、统一管理,并全国通用。主要用于居民在医疗卫生服务活动中身份识别、基础健康信息存储、跨地区和跨机构就医、费用结算和金融服务等应用。

经过前期安排,市医院电子健康卡分为线上和线下申领,居民可以关注“雅安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线上申领电子健康卡,实现线上开卡、扫码就诊以及基于电子健康卡的医保、第三方支付的脱卡支付等“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应用;对于不能完成线上申领的老年人、无身份证的儿童等特殊人群,医院还专门开设了便民服务点及专用窗口提供帮助。

“电子卡的使用解决了群众就医‘一院一卡、重复发卡、互不通用’的堵点难点问题。”市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卡实现了居民与医疗机构之间、医疗机构相互之间、医疗机构与社会公共服务等相关部门之间信息互通共享。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