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微信刷脸支付”,岂料未获授权?


2020-11-20 12:06

今年10月26日,赣州市信丰县张先生与江西裕璟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裕璟泓信息公司”)就“微信刷脸支付”业务达成合作,事后却发现对方未获得财付通公司授权。当他提出退款,却遭到拒绝。

张先生拿到的设备带有明显“微信支付”字样  摄影/付睿

所购商品未获授权

今年9月,张先生注册成为一个个体工商户。10月21日,张先生接到裕璟泓信息公司客服电话,对方在电话中称有个“微信刷脸支付”推介会,邀请其参加。

张先生称,10月26日,在当地召开的这一推介会上,他向裕璟泓信息公司支付了2.96万元,签订了一份成为该公司代理商的协议,随后还领取了一套带有微信logo的刷脸设备。

但回家后,张先生从腾讯客服处得知,裕璟泓信息公司并未获得财付通官方授权合作或独家代理,也无权以官方名义举办“微信刷脸支付”系列设备推广会等活动。

公司称合同标明仅提供系统和设备

裕璟泓信息公司有没有获得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的任何授权?11月17日,记者随张先生一同找到该公司了解情况。

据该公司客户部付姓经理解释说,公司并没有以官方名义举办“微信刷脸支付”系列设备推广会。并称张先生参加的推介会实为刷脸支付设备和系统的合作推荐会,与张先生签订的协议名为《刷脸支付系统与设备合作伙伴协议》。“张先生代理了我公司的刷脸支付系统和设备,公司也只是一次性收取了与张先生合作的关于刷脸支付系统和设备的服务费。”

张先生表示,裕璟泓信息公司客服在电话中、推介会上都有提到“微信”,现场也将印有“微信支付”logo的设备进行对外宣传,这很容易让参会者以为是财付通公司官方举办的推介会。

达成协议退费50%

几个月来,张先生一直向裕璟泓信息公司提出退费,但对方均表示拒绝。

11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公司所在地的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分局,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曾接到过类似的投诉,“我们会派工作人员前往了解”。

11月18日下午,记者从张先生处得知,他已与裕璟泓信息公司达成了退款50%协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