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大会成功召开,联合国领导人发声祝贺


2020-12-7 14:06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0年12月4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国科学和技术促进发展委员会、云安全联盟CSA共同指导,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主办,中以(上海)创新园承办,360政企安全集团、腾讯安全、安恒信息、奇安信、深信服、天融信、联软科技、竹云、美创科技、安数云、安几网安、派拉软件、上海云盾、德迅云安全协办,以“数字合作创新,安全赋能基建”为主题的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大会在上海市普陀区中以(上海)创新园隆重开幕。

CSA大中华区主席李雨航致开幕词

联合国及国内外领导人发声祝贺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活动中,以视频方式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时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体系,就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只有一套规则,就是以联合国宪章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此次会议上,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以“数字合作,即刻行动”为主旨的视频讲话中指出,联合国新发布的数字合作路线图,将使所有人获得连接、尊重、保护,并呼吁政府、组织、企业马上行动起来,贯彻数字合作路线图。

联合国科学和技术促进发展委员会主席彼特·梅杰在此次会议致辞中阐述了构建数字合作路线图中的数字安全与信任,强调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大会是响应联合国倡议的重要活动,促进联合国的数字安全与信任合作落地,代表联合国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

CSA大中华区主席李雨航先生在主峰会开幕致辞中表示,CSA作为联合国重要安全合作伙伴之一,将与政产学研各界积极全面开展数字合作,引进数字安全和信任的国际优秀实践,赋能新基建,保障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会上致辞的国内外领导和嘉宾包括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长、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智敏,俄罗斯国家信息安全论坛秘书长朱可夫,英国BSI全球商务总裁汶陆,云安全联盟全球主席吉瑞威,中以(上海)创新园总经理强浩。

CSA GCR多项重要成果发布

CSA大中华区在会上宣布上线全新官网(http://c-csa.cn),并宣布与CSA全球同步更新CSA个人证书,包括云计算安全知识认证CCSK、注册云安全系统认证专家CCSSP和零信任专家认证CZTP等。

同时,CSA大中华区重磅发布了《2020中国零信任全景图》、《物联网安全关键技术白皮书》、《数字货币交易所Top 10安全风险》、《数字货币溯源技术白皮书》、《智能合约安全指南》、《数字钱包安全开发与应用实践》、《DApp安全指南》等多项研究成果。

《2020零信任全景图》在本次大会上首次推出,每年更新,旨在提升大家对零信任的全面认知,向业界完整呈现中国零信任行业生态,全面提高零信任领域相关厂商和优秀实践者(甲方)的曝光度和知名度,为打算实施零信任的用户提供方案和实践参考。

多位重磅嘉宾发表主题演讲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建华主持主峰会,欧盟大数据首席科学家、IEEE云计算委员会主席、挪威工程院容淳铭院士,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公安三所所长助理、信息网络安全首席科学家金波,UCloud创始人兼CEO季昕华,竹云董事长兼CEO董宁,联软科技创始人兼CEO祝青柳,公安三所网络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黄道丽,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云安全战略官郑赳,腾讯安全副总经理杨育斌,奇安信集团合伙人、身份安全事业部总经理张泽洲,安数云研发副总裁吴雷,华为美国CSO安迪·珀迪等数十位专家发表了前沿安全技术的演讲,为中国新基建的安全赋能,彰显了上海创新速度。

联盟年度奖项颁发

CSA 2020安全磐石奖:腾讯云、华为终端云服务、UCloud、卡奥斯COSMOPlat平台、浪潮云、紫光云。

CSA 2020安全金盾奖:奇安信、安恒信息、深信服、三六零科技、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天融信。

CSA 2020安全创新奖:联软科技、竹云、安数云、美创科技、德迅云安全、云深互联、e签宝、蔷薇灵动、安全狗、安几网安、安信与诚、吉大正元、美云智数。

最后颁发CSA GCR 2020“5周年贡献奖”,感谢以下成员单位五年来对大中华区的支持和贡献,包括安恒信息、顺丰科技、UCloud、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安信与诚、腾讯安全、华为、奇虎360、浪潮云、赛宝、江南天安、大易、安全狗。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200多名来自全国各行业领域的安全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莅临现场参加,与此同时,数万人通过线上直播同步观看此次会议。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