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邓庆旭:智慧金融转型需要银行业主动作为、积极参与


2020-12-11 16:05

12月11日消息,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0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智慧金融峰会于今日在北京举行,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邓庆旭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智慧金融的转型需要银行业主动作为,积极参与。金融机构也应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找准服务重点,利用数字金融转型契机,重塑智慧金融生态,助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欢迎大家来到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0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智慧金融(北京)峰会”。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新浪财经,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出席,表示由衷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近年来,伴随着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崛起,银行等金融机构纷纷发力线上场景,智慧金融已经成为银行发展的战略考量,融入变革的方方面面。不久前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未来要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增强金融普惠性。

与此同时,疫情改变了用户的习惯。从需求端来看,无接触、全线上、移动式的金融服务已成为趋势。可以说,银行业加快科技赋能,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刻不容缓。

作为强者角力的“主战场”,银行APP在数字化转型中承载着重要使命。目前,新浪财经已连续七年推出银行APP评测。评测已覆盖了手机银行APP、信用卡APP和直销银行APP等,触达线上金融场景的每一个角落。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智慧金融的转型需要银行业主动作为,积极参与。金融机构也应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找准服务重点,利用数字金融转型契机,重塑智慧金融生态,助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未来,新浪财经将一如既往的秉承客观、专业、准确的态度,关注并记录智慧金融发展道路上的点点滴滴,为智慧金融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我们将依托新浪财经APP不断拓展内容的广度和深度,为各年龄段的投资者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也欢迎大家与新浪开展更加深度和紧密的合作。

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请到了多位银行业高管、专家学者以及其他金融行业领导,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共议智慧金融发展。希望大家能够在此畅所欲言,并能有所启发和收获。

最后,再次对各位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预祝本届峰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