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清算总中心召开央行支付系统用户委员会工作总结会


2020-12-21 16:59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0年12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在北京召开2020年度支付系统用户委员会工作总结会。清算总中心主任、用户委员会主任委员贝劲松出席会议。用户委员会委员单位、秘书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清算总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清算总中心副主任吕罡主持。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支付系统用户委员会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一年来,用户委员会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守支付为民初心,紧紧围绕用户委员会服务参与者的职能定位,全年以建章立制为工作抓手,以专项工作组建设为主体,积极发挥用户委员会在参与者意见收集、意见反馈、业务创新、制度规范、争议处置、学习交流等平台作用,打造了支付清算讲坛活动品牌,搭建了清算总中心和支付系统参与者以及参与者之间的有效沟通渠道,在提升参与者服务质量、助推支付系统业务创新、强化业务提质增效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贝劲松主任介绍了2021年用户委员会工作重点,计划进一步完善用户委员会体制机制,发挥平台作用,强化同业合作交流,以政策为引导、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为抓手、以用户为中心,坚持业务发展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的拓展思路,协调各参与者积极参与支付系统功能优化和业务推广等工作,有效提升支付系统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用户委员会部分专项工作组介绍了专项工作的阶段性进展和工作成果。与会代表围绕用户委员会建设、下一年度工作重点、相关业务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座谈,提出了意见建议。贝劲松主任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支付系统用户委员会于2019年11月成立,旨在进一步提升支付系统服务水平、加强参与者沟通协调。目前,用户委员会共有委员单位16家,秘书处成员单位11家,成员单位类型覆盖所有支付系统参与者类型。各委员单位充分履行了在审议提案、沟通协调、组建指导工作组等方面的职责,在搭建参与者共建、共有、共享平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清算总中心将与各成员单位一道,坚持市场先导、用户至上,加强沟通协调,聚焦行业发展,高效开展工作,共同推进支付清算业务发展迈上新台阶!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