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子支付条例即将发布 最快6月上路


2021-1-21 17:27

台湾电子支付条例即将宣布上路时间,而金管会正著手准备增订子法,最快今年六月民众就可享受到全新的电子支付功能。

新法上路后,除原本储值、支付、电支机构帐户间转帐三项业务,还可进行跨机构间转帐、买卖外币、购买金融商品、整合会员点数等服务,而原本的电子票证业者,也将全面改为拿电子支付牌照。

银行局副局长林志吉表示,电子支付条例预计在今年三至四月会召开子法研商与法规预告,也会召开公听会邀请相关业者与学者参与,子法预计共有18项,预估今年六月初子法会上路,业者就可来申请新的电子支付牌照。

目前台湾共有5家专营的电子支付,包含街口支付、橘子支付、简单支付、欧付宝、国际连,与三家电票兼营的电子支付,分别为悠游付、LINE Pay 一卡通、iCash Pay,若加计已拿到牌照但还未开业的远鑫,与获得许可还未拿到牌照的虾皮支付。新法上路后专营的电子支付就扩增为10家。

据金管会最新统计,上述专营与电票兼营的电子支付,加计其他金融机构兼营的电子支付后,截至去年十一月台湾电子支付使用人数达1139.7万人。使用的金额上,以储值的款项最多,其次是支付,最后才是电支机构帐户间转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