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银行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 探索金融科技前沿技术的应用


2021-5-10 10:12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30日,廊坊银行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深圳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人力资源管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金融、物联网、区块链、智慧银行、智慧城市建设等若干领域携手共进、深入合作。

廊坊银行董事长邵丽萍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廊坊银行高度重视金融科技的建设与创新型科技人才的个性化培养,过去已经在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服务、区块链等方面进行了多样化的探索。未来希望能够借助华为的技术力量,在区域精耕、科技赋能、政银企合作等多个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打造华为与城商行合作的“样板工程”。

截至2020年末,廊坊银行总资产突破2250亿、客户总数超过1000万,纳税额位居全市金融企业榜首,贷款、存款规模均稳步增长,盈利水平平稳,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零售转型成果显著,主要监管指标持续向好,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得到了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广大居民的信任与支持,综合实力稳居河北城商行前三、中国银行业百强、世界银行业500强。

近年来,廊坊银行在推动数字转型方面,持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力度,科技投入占营收比例位居行业前列,同时在金融科技基础设施、智慧银行、敏捷组织和精细化运营等领域着重布局,推动产品线上化运行和大数据风控能力的提升,极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客户体验也得到不断优化。

华为与廊坊银行除在ICT基础设施领域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外,未来还将借助合作协议的签署,共同推动联合创新,探索金融科技前沿技术的应用,带动及加速廊坊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帮助廊坊市打造“智慧城市样板”。

5月27日-28日,由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21第四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大会”将在重庆举行。廊坊银行战略管理部总经理张忠永将以《互联网存贷新规下的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路径趋势》为题,分享其相关看法,包括中小银行在数字化大趋势下的转型定位,近几年出台的互联网存款、贷款新政策对中小银行的影响,在新形势下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路径的调整方向。

张忠永,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博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具有14年银行从业经验,先后担任中国民生银行总行高级研究员、廊坊银行战略管理部总经理,长期关注银行业发展战略及数字化转型,并有独立观点。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