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发布比特币禁令!


2021-5-10 10:50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2日,中信银行在官网发布声明称为保护社会公众的财产权益,维护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防范洗钱风险,从即日起,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该行账户用于比特币、莱特币等的交易资金充值及提现、购买及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等活动,不得通过该行账户划转相关交易资金。一经发现,该行有权采取暂停相关账户交易、注销相关账户等措施。

据悉,此次并非国内首家银行“封锁”比特币,银行上一次大规模“封锁”比特币是在2014年。

2013年12月,央行、证监会等五部委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2014年4月,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和民生银行等13家银行短短两个星期内便相继宣布禁止比特币交易。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