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推出食堂刷脸用餐


2021-6-7 9:08

取托盘、点菜、刷脸、吃饭……不带手机、不带餐卡、不带现金,一顿饭就这样解决了。最近,南安六中、鹏峰中学的学生享受起了这样简单、便捷的食堂用餐方式。

学生刷脸支付餐费

“我们这套系统是从2月份开始试用、启用的,运转良好,学生和家长的反馈都很好。”南安六中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在改造食堂、改善学生用餐环境的同时,为了方便学生,引入了这套智能刷脸系统,避免了学生带卡、充值的麻烦。

原来,这一智慧食堂系统,在录入学生脸部特征的同时,将支付方式绑定到家长的微信上,刷脸后直接从微信上扣款支付。学生再也不用担心餐卡忘带、卡里没钱或者现金丢了。而家长的微信上马上显示出孩子这顿饭吃了多少,更能一眼也就能知道孩子有没有在食堂用餐了。“很好,很方便啊。”初一年级的学生家长杨丽川说,孩子去年在南安六中上初中,初一年上学期就丢了好几次卡,放在口袋里蹦蹦跳跳、一不注意就丢了。孩子就得来跟家长报告,拿钱去补办。“微信绑定、刷脸支付就没有这个麻烦了。”杨丽川说,孩子刷脸后家长微信马上显示这餐是否在食堂吃饭、吃了多少,这样孩子就不会到学校外面吃了,让家长能及时监督得到。

鹏峰中学今年3月投用全新食堂时,对食堂进行了全新的智慧化布置。2000多平方米的食堂,工作区就占去三分之一,设置了更衣室、农残检测区、粗加工区、切配区、面点间、保鲜室、冷冻室、烹饪区等,同时还配备了自动洗碗机,全程智能监控、明厨亮灶。学生用餐刷卡支付与刷脸支付同时提供,供学生、家长自由、自愿选择。同时,这套系统不只限于食堂使用。鹏峰中学副校长梁荣宗介绍,学校发挥信息化优势建设智慧校园,将刷脸管理系统应用到学生选课、图书借阅、门禁、超市、点名等教学、生活场景。

这样的刷脸支付智慧食堂很快得到了各方关注,短短几个月引来10多所学校前来考察学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