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互联网银行巨头Kakao Bank将于8月上市


2021-6-29 18:06

据韩媒,韩国移动互联网巨头KakaoCorp.旗下互联网银行KakaoBank将于8月在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预计上市后市值为15.7万亿至18.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97亿元至1057亿元)。6月28日,韩国最大纯互联网银行KakaoBank向韩国金融监管局提交申上市登记表,以确定正式上市时间,将成为首个上市的韩国互联网银行。

预计IPO定价区间为每股3.3万至3.9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9元至223元),以每股3.9万韩元计算,市值将达18.5万亿韩元。计划募集资金总额约2.16万亿韩元(123亿元),最多募资约2.55万亿韩元(146亿元)。

公司计划于7月20日至21日,通过对国内外机构投资者的调查和统计,确定发行价格区间,并于7月26日至27日进行公开申购,预计8月5日上市。

韩国支付巨头KakaoPay

Kakao集团旗下移动支付平台KakaoPay也于6月28日通过上市初审,将于7月正式启动首公开募股进程。估计KakaoPay的上市日期要比KakaoBank晚一周。

韩国支付巨头KakaoPay的预估发行价为每股7.37万至9.6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21元至550元),预计市值将达9.8万亿至12.8万亿韩元(560亿元至731亿元)。

若这两家公司成功完成上市,Kakao集团的总市值就有望突破10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13亿元)。

截至6月28日,母公司Kakao的市值为68.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930亿元)。KakaoGames、KakaoBank和KakaoPay的市值分别约为4.1万亿、19万亿和13万亿韩元,总市值合计达105万亿韩元。

此外,Kakao旗下的娱乐公司KakaoEntertainment和打车服务商KakaoMobility计划于明年上市。证券界预计,Kakao的市值有望逼近韩国市值第四大的现代汽车集团,该集团的市值为150万亿韩元。

韩国最大纯互联网银行KakaoBank

按照全球互联网银行平均市净率7.3倍,并根据KakaoBank的净资产2.85万亿元和IPO计划募资总额2.16万亿元,KakaoBank的市值预计将达23万亿韩元。

KakaoBank的发行价较市值折价约18.8%至31.3%,相当于股在场外交易(OTC)市场上价格的50%,并与KakaoPay的预估发行价相近。因此,券商预计股发行价格将易于被市场接受。

业界预计,KakaoBank和KakaoPay的IPO募资将高达数万亿韩元。因为,Kakao是韩国家喻户晓的聊天应用KakaoTalk的运营商,也得益于投资者对金融科技企业的关注度升温。但由于韩国金融当局已禁止重复认购股,申购数量可能会有所下降。

据投行预测,Kakao集团在证券市场中的影响力将进一步增强。目前该集团市值排名第5,仅于韩国四大企业集团——三星、SK、LG和现代汽车集团,它们的市值分别为750万亿、200万亿、160万亿和150万亿韩元。

另外,Kakao集团旗下Kakao娱乐、KakaoMobility、KakaoCommerce、Yanadoo和Kidsnote也计划于明年上市。除此之外,Kakao明年还计划通过发行债券及配股筹资约10万亿韩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