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实现微信“无感支付”智能缴费


2021-7-7 10:45

近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停车场正式上线投入使用微信“无感支付”,将车辆进出停车场的时间缩短了80%,用户可以享受“入场不用领卡、离场无需扫码”的停车无感支付体验。

这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停车场继推出建行“无感支付”、聚合支付、银联闪付、ETC通道等多项便捷停车缴费服务后,机场“智慧停车”服务的又一次升级。微信“无感支付”服务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基于智慧出行方案的多元化应用,其采用的是“委托代扣+车牌识别”的形式,旅客无需下载APP,仅需提前将微信账户与车牌绑定,车辆经过收费道口时,通过车牌识别,自动从账户中扣除费用,为旅客节省扫码、刷卡、找零等流程时间,从而实现不停车快速缴费通行,相比ETC缴费,微信“无感支付”无需安装硬件设备,无需提前充值,在使用上更为灵活和便捷,使用微信“无感支付”的车辆驶离时间在3秒左右,车辆通行效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所谓“委托代扣”,就是用户授权的小额免密支付。用户对停车场等信任的支付场景开通委托代扣后,由后台系统进行扣款,从而避免停车场信号不佳影响扫码支付、人工收费时间较长等问题。

而“车牌识别”的原理和“人脸识别”相同,就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由停车场进出口的设备对车牌号进行识别,自动计算停车费,继而通过绑定的微信支付账户进行结算。这就意味着用户只需一次授权,未来不带手机也能顺利进出停车场。随着车牌识别技术的快速发展,交通行业对通行效率、用户体验、科学管理等能力提升有了更高的需求。微信无感支付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停车场的此次合作在管理层面实现了停车场资金流电子化,减少了现金管理的成本,能有效帮助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停车场提高管理效率。

近年来,随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推出多种“智慧停车”便捷缴费服务功能,越来越多的车主在机场选择无现金停车缴费。据统计,目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停车场进出场车辆使用非现金停车支付比例已超过95%。此次微信无感支付的上线应用,将进一步丰富机场智慧停车缴费方式,解决了车主停车缴费难、缴费时间长等问题,极大的提升了停车场通行效率,节约了旅客的时间。

微信“无感支付”开通的方法:旅客使用微信扫描“无感支付”小程序二维码,或使用微信搜索小程序“建行无感出行”。进入“一键绑卡”,通过手机号码进行注册,绑定车牌信息并设置默认支付方式。在车辆离场时通过车牌识别即可完成自动扣费。目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三个社会停车场,共计20个收费出口已全面开通微信“无感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