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行发布两张反洗钱罚单 易联支付被罚266.5万


2021-7-16 9:2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对两家支付机构进行处罚,分别是嘉联支付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和易联支付有限公司。

其中,易联支付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和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被罚款257万元,同时时任易联支付董事长兼总经理谭威强因对易联支付以上违法行为直接负责因此被罚款9.5万元。

2020年底有媒体曝出,快手已经收购易联支付,间接获得支付牌照。收购方式是以现金+股票的形式进行对易联支付的并购,其中现金在3亿元左右,股票数额及价值不详。收购完成后快手将持有超过50%的股份,成为易联支付最大控股股东。但易联支付、快手至今并未对外正式回应。目前,工商信息显示易联支付为易联金控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暂未变更。

值得一提的是,易联支付牌照将于2021年12月21日到期续展。

公开资料显示,易联支付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和支付结算管理规定已收到多张罚单。

除了被罚以外,易联支付的业务范围也在收缩。2020年1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发布关于四川省支付机构及其业务类型的公告,公告显示易联支付已撤销成都分公司。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