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Ⅲ类刷脸终端过检名单再更新:扩大到12家企业


2021-8-6 18:12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Ⅲ类)过检产品及企业名单又进行了更新,今年上半年以来银行卡检测中心(北京银联金卡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了多家产品的检测通过,一跃成为三家中过检产品最多的检测机构。

据移动支付网统计,截至目前,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Ⅲ类)过检产品扩大到12家企业,共计14款产品,具体如下:

医保终端从分类上可以分为3类,Ⅰ类是仅支持扫码应用终端;Ⅱ类是支持扫码应用和刷脸应用终端;Ⅲ类是支持扫码应用、刷脸应用和医保移动支付终端。

目前,中标医保局医保终端检测服务的企业一共有5家,分别是:北京尊冠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银联金卡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科正电子信息产品检验有限公司、北京泰瑞特检测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也就是说,目前5家提供检测服务的企业中仍然是只有3家参与并发布了过检报告。

业内人士向移动支付网表示,目前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Ⅲ类)过检产品尽管已经多达10多款了,但是医保刷脸终端并不乐观,除了个别省市有批量应用,目前并没有大规模应用开来,因此大多数过检产品仍然处于观望状态。

“该过检的都过得差不多了,后续可能会越来越难再增加了,行业前景目前还不够明晰。”他表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