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局局长霍学文:今年要把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扩展到100万+


2021-9-6 10:16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3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在2021中国国际金融科技论坛上表示,数字人民币冬奥全场景试点应用稳步推进,目前全市白名单用户的数量占全国的15%,试点场景数量占全国的20%。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

霍学文透露,今年北京要把应用场景扩展到100万+,数字货币实验区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将在人民银行指导下探索数字人民币在预付费管理、供应链金融等社会治理和产业链金融等领域率先应用,为建设首善之区提供创新性的保障。

霍学文表示,北京市已经建设了多点布局的金融科技应用场景示范区,面向风险管理、资产定价、开放银行等多种金融应用场景,解决传统金融业务痛点难点问题,将进一步建设常态化的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对接发布机制。通过路演交流、揭榜挂帅、培育辅导、精准对接等多种形式,鼓励并支持底层技术、通用技术、监管技术广泛应用于金融领域。

霍学文指出,北京市将进一步发挥长安链的作用,在此基础上搭建小微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并且进一步在此推广金融电子身份共识认证(eKYC)。构建科技领军企业牵头的创新联合体,探索金融数据流通的安全机制。此外,北京市还将调动一批学术带头人、独角兽、隐形冠军等科技企业,推动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与金融场景融合应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