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易纲:将继续加强对支付行业的监管


2021-10-8 13:05

央行行长易纲表示,中国将继续采取措施,遏制互联网平台公司的垄断行为,加强对消费者隐私和数据安全的保护。

易纲10月7日在国际清算银行(BIS)会议上说:“我们将继续与反垄断部门合作,打击垄断,积极应对算法歧视和其他新形式的反竞争行为”。

易纲提出三项金融科技监管的指导原则:要求金融企业必须获得经营许可;必须在不同业务部门之间设置防火墙,例如保险和财富管理,以防止跨部门风险;必须切断非银行与银行服务之间的直接联系。

易纲表示,央行将继续加强对支付行业的监管,要求包括个人讯息业务在内的所有金融服务获得监管许可。

易纲表示,中国央行要求提供金融服务的科技平台企业成立控股公司,并将所有从事金融活动的附属公司纳入其中。他说,未来央行将要求合并这些控股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并加强审慎监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