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第3批5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公示,农行、建行、苏州银行抱团


2021-10-13 11:1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0月12日,苏州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第三批创新应用(5个)对外公示。

本批次创新应用探索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创新技术应用于绿色金融、供应链融资、汽车保险、在线公证、辅助风控等金融应用场景,提高金融对科技的应用水平,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助力绿色金融发展,强化金融风险防控能力。

从参与机构来看,本批次5个创新应用涉及银行、征信公司、科技公司、保险公司等参与主体。具体来看,国有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均参与其中;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苏州金融科技创新监管首次引入保险公司作为申报主体。

截至目前,多个地区已经公示的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共有132个,其中,124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包括银行,银行参与度93.94%。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