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推进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专项行动,APP年内完成


2021-10-20 13:06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前三季度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工信部持续推进互联网应用改造专项行动,指导督促与老年人密切相关的网站和APP开展适老化改造。目前已有104家网站和APP初步完成了适老化改造,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工作举措,着力保障适老化改造的连续性、灵活性和可见性。

一是研究制定电信服务适老化相关规范,明确各类场景下适老助老服务要求,着力加强服务监管,不断提升老年用户服务体验。

二是指导督促参与专项行动的网站和手机APP在年内完成改造任务,并进行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水平评测,通过评测的授予信息无障碍相关标识。

三是积极推进智能辅具、养老照护等智能化终端产品在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社区等相关场所进行推广应用,帮助老年人更好融入信息化社会,共享信息发展成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