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布两项金融行业标准:数字函证安全规范和数据规范


2021-10-28 15:01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1年9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数字函证金融应用安全规范》(JR/T0234—2021)、《数字函证银行应用数据规范》(JR/T0235—2021)两项金融行业标准。

《数字函证金融应用安全规范》从安全技术、安全管理、运营管理等方面对金融机构数字函证业务系统和数字函证基础设施相关的设计、开发和对接进行了规定,明确了数字函证流转全生命周期安全防护措施,切实增强数字函证业务风险抵御能力。《数字函证银行应用数据规范》从数字函证填报的基本原则、数据格式、内容和要求等方面对数字函证银行应用数据进行了规定,为实现数字函证数据可交换、可识别与可授权查询提供了标准依据。

两项标准的发布填补了数字函证金融应用领域行业标准的空白,有利于构建完善的数字函证数据、数字函证安全等标准体系,推动金融机构数字函证业务系统和数字函证基础设施规范、有序、安全运行,加快推进函证集约化、规范化、数字化进程。

两项标准由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由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提出并负责起草,行业内有关单位共同参与。标准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论证,并通过了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