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约70家企业将联合测试推出数字货币 包括3家大型银行


2021-11-24 10:00

日经新闻周三报导,一个由大约70家日本企业组成的财团将开始测试最早在2022年下半年推出的一种数字货币,其中包括三家大型银行。

该报称,这种数字货币将由银行存款支持,并使用一个共同的平台来加快公司之间的大额转账和结算,降低成本。

财团成员包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瑞穗金融集团、以及三井住友金融集团。该财团自去年以来一直定期开会,研究如何为数字支付建立一个共同的结算基础设施。

这三家银行都推出了自己的数字支付系统,但仍落后于软银集团旗下的PayPay等科技公司。

这一举措可能会影响日本央行正在单独进行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测试,政策制定者曾表示,如果央行要发行CBDC,他们将与民间部门密切合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