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金管局计划 将限制来自超级贷方的金融科技资金


2021-11-24 10:10

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计划限制来自超级贷方或机构贷方的金融科技资金。目前,金融科技融资仍以超级贷方的存在为主。

通过最新的规定,金融服务管理局希望鼓励来自公众或零售部门的贷方做出贡献。机构贷款人的标准将得到澄清,特别是关于来自国外的贷款人,以便监督职能更加有效和可衡量。

金融服务管理局第2B非银行财务业(IKNB)监管部门负责人Bambang W.Budiawan表示,限制金融科技贷款的计划将不仅仅取决于一个超级贷方。他说:“在未来,我们希望贷方成为公共贷方。如果你看到很多贷方,那就意味着好事”。

根据金融服务管理局的数据,截至2021年9月份零售贷方仅占贷款总额的22.8%,仅达6.14兆盾。来自国外的贷款人仍占贷款总额的24.2%,达6.51兆盾。

目前银行业正通过与金融科技的合作,积极发放贷款。然而,一些银行评估称,该限制计划不会对其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周一(22/11)印尼庶民银行(PT Bank Rakyat Indonesia,股代号BBRI)企业秘书Aestika Oryza Gunarto对记者说:“考虑到渠道只是该银行发放贷款的替代选择之一,该限制相对不会对该银行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Aestika继续称,与该银行的总贷款发放相比,该银行通过渠道向金融科技提供的贷款份额仍然很小。

迄今为止,该银行已与Investree、Modal Rakyat、Gojek、Tokopedia和Amartha等多家点对点(P2P)借贷、电子商务、网约车合作发放贷款。发放的贷款总额达1730亿盾。

与此同时,印尼国家银行(PT Bank Negara Indonesia Tbk,股代号BBNI)与金融科技合作不仅旨在发放贷款。然而,合作也是为了鼓励全国的金融包容性/金融交易。

印尼国家银行公司秘书Mucharom说:“这是因为我们相信各方可以通过各自的能力相互补充。金融科技可以成为该银行在扩大营销范围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

因此,限制措施对该银行业务的影响肯定不会很大。截至2021年9月,该银行与金融科技合作的结果体现在交易数量增加,达2.07亿笔交易。因此,该银行仍将敞开与金融科技合作的机会。

在贷款发放方面,印尼国家银行与多家金融科技贷款合作,为约450名债务人获得融资,并保持健康的贷款质量。但是,Mucharom没有具体说明贷款总额。

与此同时,中亚银行(PT Bank Central Asia Tbk,股代号BBCA)认为金融科技的存在为银行业务的发展打开新的大门。因此,该银行与金融科技积极地进行合作。

在数字贷款发放方面,该银行与多家领先的金融科技、电子商务和数字初创公司合作。截至2021年10月份,通过各种计划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数字方式支付的贷款发放总额达1457亿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