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刘桂平任天津市委常委,曾在农行、建行任职


2022-4-21 11:41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0日,据天津日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刘桂平同志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

刘桂平,男,出生于1966年,经济学博士,具有银行、金融监管、地方政府官员的从业经验,其中,在农行任职25年。

1989年-2014年,任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办公室主任助理、副主任(主持工作),广东省肇庆市分行副行长、党组成员,东莞市分行副行长、党组成员,深圳市分行副行长、党组成员,深圳市分行副行长、党委副书记,福建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福建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福建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上海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总行零售银行业务部/零售产品部负责人;

2014年-2016年,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2016年-2019年,任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9年-2020年,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党委副书记;

2020年,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从2021年起,刘桂平多次建议制定出台金融稳定法。

2021年3月,刘桂平发文,建议制定“金融稳定法”。其指出,可以通过“金融稳定法”建立跨行业跨部门的金融稳定总体工作机制;在“金融稳定法”中构建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制度框架;在“金融稳定法”中建立健全权威、高效、专业的金融风险处置机制;在“金融稳定法”中明确各部门及地方政府职责,压实各方责任。

今年两会期间,刘桂平建议,尽快制定出台金融稳定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其指出,当前我国出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条件基本成熟,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门立法具有可行性。

此外,在2021年12月召开的2021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刘桂平表示,当前,以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共同富裕,是时代对金融系统的要求。其中,民生领域是促进共同富裕的关键一环,也是普惠金融的重点服务对象。要加快完善老年人、残疾人、农民工、大学生等群体的金融服务,有效支持养老、教育、医疗、就业等重点民生领域,促进创业增收,合理平滑消费,并探索通过支付结算、慈善信托等服务为第三次分配提供金融支持。

2021年6月,刘桂平则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统筹谋划,全力做实做强绿色金融“五大支柱”:绿色金融标准体系、金融机构监管和信息披露要求、激励约束机制、绿色金融产品和市场体系、绿色金融国际合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