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铁新城:数字人民币首次发放高企培育入库奖金


2022-6-13 18:33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6日,苏州高铁新城联合建设银行苏州分行,首创使用数字人民币拨付苏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奖励资金,江苏集萃微纳自动化系统与装备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苏州英嘉通半导体有限公司、博科视(苏州)技术有限公司3家高新技术企业体验到了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安全与便捷。

数字人民币的应用降低了对传统金融设施的依赖,形成普遍性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基础性效应。由于数字人民币的直达性,大幅度减少对中间体、中间设施、中间环节的依赖,大大提高了资金流转的安全性和便捷程度。该应用是数字人民币在苏州高铁新城产业政策兑现领域的首次成功应用,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财政专户指定钱包和企业对公钱包之间的流动。

未来苏州高铁新城将根据既有经验,逐步将人才奖补、企业开办费用、地方贡献奖励等有序纳入试点应用范围,大力推动数字人民币在G端和B端的广泛应用试点,为新城产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与动能。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