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在苏州落地跨境电商企业数字人民币贷款业务


2022-7-1 14:36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28日,中国建设银行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依托“海贸贷”模式,为苏州某跨境电商公司发放了300万元数字人民币普惠贷款,这意味着全国首笔用于跨境电商领域的数字人民币普惠贷款正式落地。据悉,首批100万元已被用于支付中欧班列国际铁路运输预缴费用,剩余资金将陆续用于支付跨境电商物资采购费用等。

本次数字人民币贷款是建行新区支行在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领域的又一创新探索,特别是在跨境电商领域中的应用,充分发挥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即结算”的特点,有利于优化跨境结算中间环节,降低结算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下一步,建行新区支行将继续深挖数字人民币在各个场景中的创新应用,以政策为指引,以数字金融创新为抓手,不断夯实数字人民币在各领域的业务基础,让数字经济业务更高效、更普惠。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