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监管局赵维久:北京全域已转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


2022-8-4 10:48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金融论坛在京举行,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维久在会上表示,北京市已累计发布了四批23个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试点项目,即“监管沙箱”机制,其中有3个项目已率先完成全流程测试和项目出箱。同时,北京市也在全国率先开展了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并发布了首批16个项目。

据赵维久介绍,北京市数字人民币试点有序推进,在北京冬奥会数字人民币试点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北京全域已经转为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地区。他称,今后北京市将拓展数字金融场景应用体验,聚焦普惠金融、养老服务、农村金融需求,在公共服务、生活消费、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建设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数字金融应用场景,提升数字金融的服务成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