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与摩根大通将通过私有区块链网络提升跨境支付效率


2022-10-12 14:50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摩根大通和Visa将在其全球私有区块链网络、Liink和B2B Connect之间建立连接,以此来简化跨境支付。

据了解,Liink的前身是银行间信息网络(Interbank Information Network),由摩根大通于2017年推出,旨在提高跨境转账效率。目前,全球支付的成功性依赖于代理银行对跨时区和货币的协调,这些银行通常会使用SWIFT的消息系统。Confirm是Liink的账户信息验证产品,用于确保交易双方提供真实的身份和正确的信息。Liink是由摩根大通的区块链和支付基础设施部门Onyx提供的。

Visa B2B Connect是一个创新的网络,采用了Confirm来验证账户信息,旨在使参与的金融机构及其商业客户能够进行简化、安全和可预测的全球商业支付。

Confirm则允许机构在发送付款之前安全地验证账户信息,确保减少因信息缺失或不正确而导致的付退付,并通过预先验证账户信息来减少欺诈活动,以便参与者事先知道指定的受益人是否与账户所有者匹配。摩根大通去年以试点模式推出了Confirm,这家美国银行正寻求在亚太地区、拉丁美洲等地区招募创始成员银行,旨在扩大其覆盖范围,覆盖35000家银行和超过20亿个账户。

在合作下,Visa B2B Connect将利用来自Liink的新工具Confirm来验证跨境支付的新账户,并在新用户加入时批准账户。预计该服务到2022年底将在10个国家/地区上线,并预计到2023年进军到30多个国家/地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