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布数字人民币两条跨境支付发展路径


2022-10-13 15:34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刊发《扎实开展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文章透露,人民银行积极参与多边和双边交流合作,响应二十国集团(G20)等关于改善跨境支付的倡议,秉持“无损、合规、互通”原则,研究央行数字货币在跨境领域的适用性。

一是积极参与国际清算银行倡导的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以下简称“货币桥”项目),探索建立基于法定数字货币的跨境支付多边合作机制和新型跨境支付基础设施与安排。

二是启动内地与香港跨境支付技术测试,探索数字人民币系统与香港本地“转数快”快速支付系统的互联互通,支持香港当地居民和商户的港币结算需求。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