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动支付清算系统支付报文将包含全球法人识别编码


2022-10-21 19:05

2022年9月29日,英格兰银行发布文章《Dave Ramsden的演讲:报文接收和理解》,介绍了全球法人识别编码(LEI)在英国自动支付清算系统(CHAPS)的应用。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在立陶宛银行和国际清算银行举办的“中央银行的未来”会议上,英格兰银行副行长(主管市场和银行业务)Dave Ramsden介绍了真实数据如何帮助英格兰银行实现货币和金融目标,特别是英格兰银行如何致力于提高支付数据质量。

英格兰银行通过在实时结算系统(RTGS)和CHAPS升级项目中引入ISO 20022国际标准报文,从而加入全球推动“增强支付软基础设施”的行列。ISO 20022是开放的国际数据标准,其使金融机构能够通过通用数据语言进行通信。ISO 20022还使用了更多的结构化和增强版数据。各司法辖区于不同的时间实施ISO 20022,有些司法辖区已实施ISO 20022。欧洲中央银行将于2022年11月实施ISO 20022。从2023年春季起,英国CHAPS用户将能够发送包含更丰富数据的支付报文,例如付款目的分类代码、支付链中金融机构的LEI以及任何特定支付中与债务人和债权人相关的结构化汇款数据。

这些措施将带来以下潜在益处:一是“直通式处理”减少支付系统人工干预;二是属于合规和监管要求采取的更成熟方法;三是通过增强系统间的互操作性来提高系统弹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