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公布Alipay+全球数据:用户超10亿,服务商户超250万


2022-11-3 17:00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3日,在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峰会之——新加坡金融科技节(SFF)上,蚂蚁集团公布新数据:作为创新的跨境支付和营销解决方案,Alipay+现已覆盖全球超过250万商户,商家通过Alipay+“一点接入”,即可和15个数字支付工具所覆盖的超10亿消费者无缝连接。

蚂蚁集团国际业务总裁赵颖介绍说,Alipay+并不是另一个支付软件,而是基于支付宝多年沉淀的技术和经验推出的跨境支付和营销解决方案,帮助全球的电子钱包实现跨境支付。伴随全球经济逐步恢复,Alipay+在连接线上、线下的大中小微商家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我们助力超过250万全球商家一次性连接到各个国家最受欢迎的移动支付方式,和它们背后不断增长的数字支付消费者直接互动。

(图说:蚂蚁集团国际业务总裁赵颖(左) 在SFF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分享Alipay+最新进展)

数据显示,短短半年间,Alipay+服务的海外商户数字增长了150%,覆盖电商、数娱、餐饮、旅行、免税店、便利店、购物中心、交通出行等方方面面。全球都经历了疫情的考验,消费者越来越习惯通过数字化的方式获得产品和服务,这也加速了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速度。Alipay+解决方案广受全球商家欢迎的例子,也印证了这一趋势。

按行业划分,Alipay+覆盖的商户范围包括1000多个在线平台、超过10个国际机场、9万多家便利店、36万家餐厅、近20万辆出租车以及亚洲和欧洲多个驰名酒店品牌、百货商店、免税店等等。

在过去6个月里,Alipay+不断为钱包用户拓展新的境外目的地,日本、韩国、新加坡、欧洲……随着目的地不断拓展,移动时代的消费者们很快就要可以“一个钱包走遍全球”。

为了更好地助力海外商户的数字化经营,蚂蚁集团在此次SFF上还正式推出了Alipay+D-store商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用Alipay+D-store商家可快速在多个数字钱包或者APP内建立线上商店,通过小程序或H5页面来实现支付、运营、服务、营销等多位一体的数字化经营,通过支付连接起多个流量端,实现“一店多投”、提升经营效率。目前已和Alipay+D-store开展合作的数字平台,包括东南亚最大在线点餐平台之一的Chope、全球快餐连锁汉堡王,以及支付宝、马来西亚Touch'n Go eWallet、中国香港AlipayHK等Alipay+电子钱包伙伴。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